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8年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幕
2018-06-28 08:36 周栋  审核人:

6月22日,由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举办的“2018年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汉字听写大赛”圆满落下帷幕。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谢继光、副院长马彬彬为获奖的留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汉字更是在中华文化中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为增进同学们对汉字的了解,提高汉字书写能力,发现汉字之美,传承中华文化,国际教育学院精心策划并举办了此次汉字听写大赛。此次汉字听写大赛共吸引了来自越南、喀麦隆、土库曼斯坦等11个国家的36名选手参赛。

比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赛的留学生表现出了很高的汉语水平,一个个书写正确又漂亮的汉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当然也有选手由于粗心,将“警报”写成“警暴”、将“环境”误写成“坏境”的,引得现场观众欢声笑语不断。经过多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氏水雪、阮氏秋怀获得基础组一等奖,陈氏桃雪、黎氏萱获得了中级组一等奖,阿依达获得高级组一等奖。谢继光院长在颁奖仪式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勉励留学生们学好汉语,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自己争光,为学校争光。

此次汉字听写大赛不仅巩固了留学生汉字书写知识,加深他们对中国汉字文化的理解,也是我校留学生的汉语学习成果的一次成功展示。留学生们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汉字听写大赛,他们在愉快的比赛氛围中,学到了知识,收获了友谊,也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这些都将对他们今后的汉语学习产生积极影响。

 

 

 

比赛现场

颁奖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