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外国人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管理规定
2019-10-16 11:35   审核人:

发文单位: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文 号:广发外字[1999]269号

发布日期:1999-5-21   执行日期:1999-5-21

第一条 为促进中外广播影视交流活动健康有序地发展,规范外国人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外国人指不具有中国国籍的下列人员:

(一)经批准受聘来华从事各种工作的外国人及其在我国境内居住的外籍亲属;

(二)各国驻华使领馆人员;

(三)外国企业、组织驻华机构工作人员及随行家属;

(四)国际组织驻华机构工作人员及随行家属;

(五)应邀专门来华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的外籍人员;

(六)外国留学生及其它临时来华人员。

第三条 本规定所称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包括除新闻类以外的广播电视节目(含专题、综艺、外语教学类等)、电视剧、电影片的制作以及以制作广播电视节目为目的的各类文艺演出。

第四条 在有特殊需要或国内缺少相关人员的情况下,可聘请外国人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

被聘用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的外国人,必须具有相关的工作技能、专业资格或工作经历。

第五条 聘用外国人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的单位限定于中央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省会市、计划单列市的广播电台、电视台和其它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单位,以及电影制片厂和具有摄制电影许可证或电视剧制作许可证的单位。

第六条 聘用外国人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由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审批。

邀请外国人参加临时性不支付报酬的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报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备案。

中央级部门聘请的,报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审批、备案;省级以下(含省级)部门聘请的,报省级广播电视(影视)厅(局)审批、备案。

聘用外国人参加电影制作活动,一律报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局)审批、备案。

第七条 广播电台、电视台不得聘请外国人主持新闻类节目,包括新闻、新闻评论、新闻专题等。

第八条 广播电台、电视台经批准聘请外国人以专家身份参加外语教学节目并付给报酬的,纳入聘请外国文教专家系列管理,并按国家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

第九条 具有电视剧制作许可证或摄制电影许可证的单位,经批准可聘请外国人参加电视剧或电影片的制作。中外合作制作电视剧或电影片聘请外国演职员依照合作制作电视剧和电影片的有关规定执行。

第十条 聘请与其它单位签有聘用合同的外国人制作广播影视节目,需事先征得外国人所在工作单位或归口管理部门的同意后,报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审批。

第十一条 原则上外国留学生不得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因节目制作需要邀请外国留学生参加临时性广播影视节目制作的,制作单位应事先征得学生所在学校同意。

第十二条 广播电台、电视台邀请外国驻华使领馆人员参加广播影视节目制作活动,按照《广播影视系统地方外事工作管理规定》执行。

第十三条 广播电台、电视台不得播放违反上述规定制作的广播影视节目。

第十四条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者,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或省级广播影视行政部门,可根据情节轻重,给予下列行政处罚:

1、警告;

2、责令停止制作或播放违反上述规定的节目;

3、处以10,000元以下罚款。

第十五条 对于违反上述规定情节严重者,自其行为实施之日起两年内再提出从事上述业务的申请,不予审批。

第十六条 本规定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负责解释。

第十七条 本规定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