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15年赴日本爱媛大学交换学习感想-“爱媛这个梦”-黄祺
2015-12-02 10:22   审核人:

爱媛这个梦

--2014级日语专业学生 黄祺

截至今天,我们来到日本刚满两个月。在这两个月里喜怒哀乐饱含其中,有对亲朋好友的思念,但更多的是对新生活的憧憬,对遇上一种叫“未知”的东西的期待。   

首次出远门一个人生活的我并没有想象中的焦虑,反而较快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自由,却有两个极端的利弊,利在于,终于可以安排自己的生活,做想做的事、学想学的东西,对于一个二十岁的年轻人是一份多大的诱惑和礼物;弊却在于,只要稍微松懈懒惰下来,会发现这种生活很可怕,当没有人提醒你该做什么的时候,也许你会被安逸填满最终死于安逸,所以每天都在努力地自律,即使还做不到高度自律,但我相信对于学习规划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校园里,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用他们认真好学的态度感染着我们,亲切热情高效率的老师用尽职尽责的态度影响着我们。第一次进一个任课老师的办公室,不到十平米的小空间被一摞一摞的小书堆填满,我们只能小心翼翼地从“书海”中穿过,我终于切身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学无止境”。   

 

2015年9月25日

伴随着窗外白云蓝天的示爱和气流颠簸的不适,激动和不安,我们踏上了日本的国土。爱媛县盛产蜜柑,所以一下飞机就看到橘子制品和萌萌的蜜柑君,橙色出现的频率很高。  

 

办理好入住手续的我们开始去街上溜达,对日本的第一印象就是:干净,整洁。注重细节的井盖文化,垃圾车、水泥车都是可爱的涂鸦。街上几乎没有公共垃圾桶,靠的全是大家的自律和高度的国民性。  

市内有轨电车和日本标志性的电线杆。  

 

 

我们幸运地赶上了日本的秋祭,据说是当地最热闹的一个节日。我们切身感受到了“团结”的力量,每个人都卖力地喊着口号,晚饭时声音沙哑到一言不发。   

 

 

校园内的活动更是丰富多彩,留学生们的Cookie chat,与本地人的交流活动,大学祭等等,青春时期满满的活力呀。  

 

 

 

任课老师的办公室,真正的埋在书堆里。  

 

最后,美食风景篇( ´ ▽ ` )ノ  

 

 

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大家都在“一生懸命”地努力着。   

2015年11月25日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