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15年赴日本爱媛大学交换学习感想--谢松渝
2015-12-02 10:33   审核人:

日本留学所感

2014级日语专业学生--谢松渝

 

不知不觉,我来到日本已经两个月了。从一开始的新鲜、惊奇、无措到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这样的生活环境和习惯,有许多地方感触颇深。 

第一个是这里的环境很干净,在街上一般是没有垃圾桶的,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垃圾带回到自己的家里再扔,而且分类做得很好。 

第二个是这里的人对于时间方面的东西要求很严格,一般和你约了三点的话,潜台词就是要求你两点五十五到。所以经常会听到欧洲国家和东南亚这边的留学生在抱怨。文化差异其实还是蛮大的。但是也正因为如此,生活也产生了许多的乐趣。 

第三个就是这里的大学生几乎都打工,当我和他们交谈的时候,他们说除了学习和生活以外的开支应该都是自己的事。慢慢的我们也会被这种生活态度所激励,以前的一些想法也产生了许多变化。这些都是生活上的感受,而在学习上也有许多体会。刚到日本的时候,一般老师上课语速都很快,而且有些会带着方言。所以刚开始很多都听不懂,适应不了。但是除了仔细去听,让自己习惯其实没有别的方法。而且一般老师上课布置的作业会让你去做很多的调查和查找参考文献,上课互动讨论的地方都会很多。所以单单在学校宿舍埋头学习是不够的,还要多出去感受日本的文化和社会。去经历去体会才会真正的了解这个国家文化和习俗。所以课余时间我们参加了这里的许多活动。有秋祭(类似于对于这一年过去种种的感谢和对于来年顺畅和丰年的期盼)、有参加了学园祭、有去神社参观、有去参观学习风力发电站、有去这边保护得很好的一座猫島、有去观看观月祭、也有去游览了一些历史文化遗留下来的古城和观赏了这边传统的文化精粹歌舞伎等等。学习和生活都很充实,从中也收获了许多。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