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2-06-24 15:52 刘冠群  审核人: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人才,增进我校学生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结合全球疫情形势,现开展学生2022-2023学年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信息

(一)项目内容

国际组织远程实习项目,内含众多知名权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办公室、亚太经合组织、国际交流研究院、非洲进出口银行、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亚洲设计联盟、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国际海事组织、世界厕所组织、国际刑事法院等。

学生通过面试后将被国际组织录用为正式实习生,开展为期3至12个月的远程实习,顺利完成实习的同学可获得实习证明或推荐信。

*国际组织定义:具有国际性行为特征的组织,是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或其他国际法主体)为实现共同的政治经济文化等目的,依据其缔结的条约或其他正式法律文件建立的有一定规章制度的常设性机构。

(二)实习岗位与任务

国际组织可选数量多,涉猎政治、经济、教育、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文化与艺术等众多领域,实习岗位覆盖大部分在读专业,申请人可根据自身专业和兴趣自主选择。

实习任务包括:国际会议组织协调、全球多领域公共调研、对外汉语教师、文献翻译、新媒体运维、组织小组研讨会、文献资料整理、数据收集汇总、行政工作、基础网站维护等,根据不同实习岗位要求任务内容有所区别。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根据实际要求执行。

(三)项目周期:3-12个月(申请人可按要求自选)。

(四)项目时间:具体时间申请人根据国际组织要求自行选定。

(五)时间规划:实习申请周期预计需要2-6个月。

二、申请条件

(一)爱党爱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二)身体健康,心理健康,诚实守信;

(三)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奉献精神;

(四)我校在读全日制本科及硕士研究生;

(五)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六)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七)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八)英语水平通过主办方的测试即可报名,建议CET-4水平及以上者申请;

(九)遵守实习国际组织的规章制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习国际组织安排的工作。

三、项目流程

申请报名——初级审核测试——办理报名手续、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选择意向国际组织、提交申请材料——国际组织面试(0-2次,需提前下载视频会议软件Zoom)——获得国际组织实习邀请函、报学校备档——岗前培训——开展实习——撰写实习报告——获得实习证明/推荐信

四、项目费用

申请服务费:500元,项目费:7500元,口语测试未通过者可退还已缴纳全部费用(费用均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收取)。

五、宣讲会安排

(一)线上会议时间:7月5日(周二)19:00-20:00;

(二)参会方式:腾讯会议APP或微信搜索小程序“腾讯会议”,输入参会ID:150 833 187即可参会。

六、报名咨询

(一)学校国际交流处:刘老师5896078;

(二)届时将建微信群,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项目负责人李老师(微信同号18532107630)为感兴趣的同学答疑解惑。

国际交流处

2022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