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举行(扩大)理论学习活动
2022-11-15 10:50 胡花尼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11月15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举行(扩大)理论学习活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学习。

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第一阶段,党支部书记全克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党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决策部署和机关党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多种形式的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当作头等大事抓紧抓实;各位党员同志要立足岗位,积极发挥模范先锋作用,做干事创业的“排头兵”;部门每一位同志都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第二阶段,党支部纪检委员万伟业为大家讲授机关文化建设专题党课。她从“机关文化的内涵与意义、机关文化建设的主要内容 、如何实现文化建设目标,高质量打造模范支部”等三个方面探讨了“深化机关文化建设、高质量打造模范支部”的问题,强调要实行目标管理,完善机制,推进部门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机关文化入人心,着力打造政治素质过硬的“国教人”;推动机关文化接地气,着力打造业务能力强的“国教人”;推动机关文化有深度,着力打造清正廉洁好的“国教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国教管理队伍。

第三阶段,全体教职员工到桂林美术馆参观学习,参加“建设清廉机关·廉洁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大家参观了的“翰墨清风”桂林市清廉书法篆刻作品展,在一幅幅优秀作品中感悟“爱廉尚廉、崇廉思廉、守廉促廉、倡廉润廉”的廉洁文化。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马彬彬在桂林美术馆多媒体功能厅给大家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微党课。他带着青铜器上讲台,把自己收藏的国宝“何尊”(复制件)搬到讲台上,给大家讲述何尊“宅兹中国”的西周往事。何尊,1963年出土于陕西省宝鸡市,何尊内底的铭文中出现了目前所知最早的、明确提出“中国”这一专有名词,对了解和认识中华民族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和价值。何尊的铭文还记载了文王受命、武王灭商和成王完成武王遗愿建成周洛邑等重大的历史事件,记录了成王对臣子的诫勉,是陕西省认定的廉政文物之一。在马彬彬生动的讲解中,大家再一次感受到中华民族廉洁文化的源远流长,进一步增强廉洁干事履职的自觉。

今后,党支部还会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带领部门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部门工作的各方面,推动部门高质量发展。

党支部书记、院长(处长)全克林领学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党支部组织委员、副院长(副处长)马彬彬讲微党课

党支部纪检委员、副院长(副处长)万伟业讲授机关文化建设专题党课

参观“翰墨清风”桂林市清廉书法篆刻作品展

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