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桂林理工大学与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招生通知
2017-03-01 11:20   审核人:

为推进我校办学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与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将开展交换生合作办学项目。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我校学生可作为交换生到施马尔卡登大学进行一学期的学习,赴德期间主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的课程,选读课程经对方学校考核合格,我校给予认可,并可进行学分置换。

 

1、赴德学习时间:20175月初至20178月底。

2、选拔对象:机械类专业、计算机类专业、电子类专业20142015级本科在校生。

3、招生数:遴选后总数控制在15名左右。学生自愿报名,择优录取。

4、在德期间授课语言为英语,选拔录取时,英语能力强的优先考虑。

5、赴德学习费用:

1) 根据两校协议,我校赴德学生免交德国学校学费,但须缴纳桂林理工大学的学费。

2) 我校将为学生提供来回国际机票一份。

3) 德方高校提供校内住宿安排,宿舍费用约为每人每月200欧元(公寓套房,含共用厨房、厕所,卧室为一人一间),费用学生自理。

4) 学生在德国的伙食、保险、当地交通等杂费视个人消费情况而定,大约每人每月200欧元左右,费用学生自理。

5) 德国签证及APS团审办理费:大约每人1000人民币,学生自理。

 

6、报名流程:相关学院自行进行选拔,确定人选后填写以下表格:

1) 《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2) 《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附件2

3) 《桂林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家长告知书》(附件3

 

以上表格,填好后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

 

4) 由学院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春季赴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交换生推荐汇总表》(附件4)交至国际交流处会同教务处资格审查。

5) 选定的学生在此期间需办理好个人普通护照。

 

7、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36日;

 

8、项目咨询: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联系人:万老师  电话:5896078邮箱:liuxue@glut.edu.cn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教务处

201731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

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家长告知书》

附件4:《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春季赴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交换生推荐汇总表》


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简介

 

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Hochschule Schmalkalden)是一所由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德国国立大学,其归属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联盟(FH)。前身为1902年建立的施马尔卡登皇家机械工程学院,1929年更名为国立工程学院。在1991年由德国联邦政府及图灵根州政府联合出资扩建,并加入德国应用科技大学联盟,更名为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

学校主要由5个学院组成:机械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及经济法学院,并提供从本科至博士的专业教育。由于学校长期致力于专业学科发展,在一些专业领域在德国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力,比如汽车构造及经济法等专业方向。并且因为其优越的地理条件,距工业重镇北威州和巴登州都不远,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与顶尖的德国企业都有大量的项目合作(西门子、博世、奔驰、大众、SAP等等)。

应用科技类大学为了培养学生的专业能力,在本科入学之后,学生将会根据不同的专业进行基础课学习,然后在高学期(大三)再进行深化的专业方向选择。如果在学习过程中学生觉得所选择的专业不适合自己,或者对于这个专业兴趣减弱,学生可以自由地更换已选专业(在本学院或跨学院均可)。

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官方网址:http://www.hs-schmalkalden.de/

 

1. 机械学院

本科阶段由以下专业构成:

专业

方向

机械工程

机床工程

车辆工程

汽车驱动技术

焊接工程

工厂规划/物流

农机及大型机械

新能源工程

热再生技术

风电设计

水电

太阳能工程

生物能源

应用材料工程

工程材料测试

工程材料设计

医用工程材料

 

2.计算机学院

本科阶段由以下专业构成:

专业

方向

计算机技术

系统及软件开发

网页设计及研发

系统网络数据管理

计算机控制技术

移动通信技术

多媒体技术

计算机工程

微电子技术

微处理器技术

数字信号处理

高频信号技术

移动通信工程

IT服务管理

应用媒体信息技术

 

3.电子学院

本科阶段由以下专业构成:

专业

方向

自动化技术

电力电子(弱电)

控制及传感器技术

微电子

嵌入式系统

数字电路设计

集成电路设计

电磁兼容

电气工程

新能源技术(风电及太阳能发电)

电力电子(强电)

电机控制及驱动

汽车电子

传感器技术(汽车)

汽车控制及系统构造

新能源汽车

电子信息

高频技术

移动无线技术

数字通信

光通信

 

4.经济学院

本科阶段由以下专业构成:

专业

方向

经济学

企业经济学

国民经济学

基础经济学

国际金融与贸易

经济工程

机械经济工程

电子经济工程

计算机经济工程

环境经济工程

汽车经济工程

多媒体经济工程

 

5. 经济法学院

本科阶段由以下专业构成:

专业

方向

经济法

人力资源及社会法学

税法

重组与破产管理

工商管理

国际贸易法

国际经济法

欧洲及国际税法

 

 

附件【《附件4、桂林理工大学赴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2017春季交流生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家长告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