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报名参加日本熊本大学IJEP短期交换项目的报名通知
2019-03-18 09:54   审核人:

为全面开展我校同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校学生的国际游学经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科研水平,根据我校与日本熊本大学签订的校际友好交流协议,熊本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所GSST)IJEP(国际联合培养项目(理工类))短期交换项目继续面向其海外合作院校选拔在校研究生赴该校进行为期半年或一年的科研,入选者将获得由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提供每月80000日元的奖学金。现将今年该项目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报名对象:在校研究生(理工类)

名额: 熊本大学合作院校共14

奖学金:每个月80000日元(学生需自费:护照、签证费、保险、机票,住宿,用餐,体检及其它在日开销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524

项目期限:201910月起6个月或1年

项目内容:研究项目、课程(日本当前自然科技(2学分)必学、3门环境相关课程必选)、考察活动、总结报告以及期中期末报告

报名材料:

(一)校内材料

1)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2)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 (附件2)

3)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交换生家长告知书(附件3)

以上表格填好后请交到所在学院办公室,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导师签名,研究生院审核资格填写意见盖章。由学院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19年秋季赴日本熊本大学IJEP短期交换项目推荐汇总表》(附件4)。以上表格一式三份,学院留存一份,学生自存一份,一份交至国际交流处。

(二)熊本大学材料

4)熊本大学短期交换项目申请表(附件5)

5)学籍证明(英文,包括出生日期、护照号码、专业、录取及毕业时间),需研究生院盖章

6)一名教授或导师推荐信(英文),需给出对该名申请者的为人及科研能力的评价;

7)英文成绩单(包括GPA及排名),需研究生院盖章;

8)托福、托业或雅思成绩单,托福(iBT)需高于71分,托福(pBT)需高于530,托业高于700分,雅思需6分。

报名条件:

1)报名者需成绩优秀及性格良好。根据熊本大学GPA计算公式,申请者上一年的GPA必须高于2.3.如果学生没有上一年成绩,必须有上一学期成绩记录。计算方式请参考熊本大学IJEP短期项目及JASSO奖学金申请信息(附件6)

2)报名者需对在日本学习有明确目的与学习计划;

3)奖学金申请者需为经济困难者

4)结束在日学习后,报名者需回到桂林理工大学继续完成学业;

5)无学习(居住)签证申请失败经历

6)在日学习期间,每月获得其它奖学金不超过80000日元。

选择GSST导师:

该项目要求科研项目,因此,报名者需首先确认熊本大学是否有专业与报名者学术兴趣相匹配 (详情请参考:https://www.fast.kumamoto-u.ac.jp/en/home/)。 如果报名者已经提前与该专业一名老师取得联系并确认成为该报名者在日学习期间项目研究导师,请在申请表(附件5)第12项注明。如果没有,在报名者确认可获得奖学金后,熊本大学将为该其匹配一位合适的导师。

录取通知:

熊本大学将于20197月中旬通知报名者

奖学金期限:201910月起持续6个月或一年(一旦确认录取,奖学金期限不得更改)

奖学金发放方式:奖学金将存入指定银行账户(肥后银行)

奖学金收回: 如奖学金获得者在日期间学习表现糟糕,行为恶劣,做出JASSO认定不符合获得奖学金的其它行为,或承认申请材料作假,奖学金将被撤销。在此种情况下,JASSO有权要求学生返还此前收到的所有奖学金。

期末报告:项目结束前,学生需提交期末报告。顺利完成该项目的参与者,GSST将授予证书。


项目详情请查看附件6,或登录熊本大学项目官网:https://www.fast.kumamoto-u.ac.jp/gsst-en/special/

请有意向报名该项目者于20195月24前将上述要求报名材料提交至:

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南校区办公楼国际交流处504室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5896078

申请材料电子档请于5月22日前发送至fao@glut.edu.cn

 

如有与项目内容或导师选择相关疑问的,请直接联系熊本大学:

Prof.Mitsuyo Kishida

电话:+81-96-342-3020

 

国际交流处

2019年3月18日


附件【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研究生交换生家长告知书.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 :《2019年秋季赴日本熊本大学IJEP短期交换项目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附件【附件6. Application_Information_for_JASSO2019.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7. JASSO_Short Term_Poster2019.rev.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5. ApplicationForm_JASSO2019.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