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一学期交换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0-05-08 17:19 刘冠群  审核人:

为推进我校办学国际化,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我校与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将继续开展交换生合作办学项目。我校学生可作为交换生到施马尔卡登大学进行一学期的学习,赴德期间主要学习与专业相关的课程,选读课程须符合所在专业的培养方案及教学计划要求,学院审核同意。顺利完成学习后,经对方学校考核合格,我校给予认可,并可进行学分置换。

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学校介绍

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Hochschule Schmalkalden)是一所由中国教育部认证的德国国立大学,其归属于德国应用科技大学联盟(FH)。前身为1902年建立的施马尔卡登皇家机械工程学院,1929年更名为国立工程学院。在1991年由德国联邦政府及图灵根州政府联合出资扩建,并加入德国应用科技大学联盟,更名为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

学校主要由5个学院组成:机械学院、电子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学院及经济法学院,并提供从本科至博士的专业教育。由于学校长期致力于专业学科发展,在一些专业领域在德国有着比较大的影响力,比如汽车构造及经济法等专业方向。并且因为其优越的地理条件,距工业重镇北威州和巴登州都不远,施马尔卡登应用科技大学与顶尖的德国企业都有大量的项目合作(西门子、博世、奔驰、大众、SAP等等)。

学校官网:http://www.hs-schmalkalden.de/


二、项目学习时间:202010月初至20211(赴德具体日期视疫情变化情况而调整)


三、选拔对象:

(一)机械、计算机、电子、经济及管理类大二、大三在校本科生。

(二)在大学期间所有科目无挂科,包括必修课及选修课

(三)品学兼优,表现良好,无违法违规违纪行为

(四)身心健康,积极上进,无不良嗜好,能够圆满完成在学习任务。

(五)学生家庭应具备一定经济能力或其他可保障的经济来源,能够支付赴学习及在期间的相关费用,且家长同意参加该学习项目。


四、语言要求:在德期间授课语言为英语,选拔录取时,申请者须获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大学英语六级、雅思托福优先考虑


五、招生名额10左右,具体视报名情况而定


六、赴德费用:

(一)根据两校协议,我校赴德学生免交德国学校学费,但须正常缴纳桂林理工大学学费

(二)学校资助学生项目费1.2万/人

(三)学生自费部分:

1)APS审核、签证办理及国际机票等相关费用

2)德方高校校内住宿宿舍费用约为每人每月200欧元(公寓套房,含共用厨房、厕所,卧室为一人一间)

3)在德伙食、保险、当地交通等杂费。


七、报名流程:相关学院自行进行选拔,确定人选后协助学生填写以下表格:

(一)《桂林理工大学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

(二)《桂林理工大学交流学习承诺书》(附件2)

(三)《桂林理工大学交换生家长告知书》(附件3)

以上表格一式三份,所在学院办公室,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学院留档一份其余两份学工处盖章,第二份全套交至教务处老师审核资格备案如果每个专业机械、计算机、电子、经济报名人数超过两名,请学院根据学生的思想品德、学习成绩、综合表现及外语水平填写《桂林理工大学****年赴**大学交换生推荐汇总表》(附件4),进行排序,并连同第三份全套交至国际交流处(屏风校区南校区办公楼510办公室

(四)最终选拔结果将在国际交流处官网及微信公众号“桂工国际”进行为期3个工作日的公示,如有异议,请拨打0773-5896078。

(五)学生务必尽早办理好个人普通护照。


八、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0522


九、 联系方式:

1.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联系人:老师  电话:5896078

2. 教务处联系人: 王老师 3696606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务处

202058



附件【附件.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简介.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1. 桂林理工大学学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 桂林理工大学交换生学习承诺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 桂林理工大学交换生家长告知书.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4 . 桂林理工大学交换生推荐汇总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