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缪秉魁教授南极科考胜利归来
2015-09-23 11:19   审核人:

我校缪秉魁教授南极科考胜利归来

4月18日,参加我国第30次南极科考任务的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缪秉魁教授已胜利完成考察任务归来。学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与地球科学学院相关师生参加了在屏风校区教四楼404会议室举行的欢迎仪式与座谈。

欢迎仪式上,王赣华副书记受学校党委书记张学洪和校长解庆林的委托,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秉魁教授胜利归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副书记说,缪秉魁教授代表学校出征南极,圆满完成了各项考察任务,特别是有可能在陨石发现上有重要突破,为国家争了光,为学校争了光,扩大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缪秉魁教授在南极科考期间,不畏艰难险阻,积极投身到各项科研当中,将“爱国、求实、创新、拼搏”的南极精神和“艰苦创业、敬业奉献、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桂工精神完美结合,对学校的广大师生产生了巨大的激励作用。

在与师生的座谈会上,缪秉魁教授回顾了160天、3万余海里的南极科考情况。此次出征南极,缪秉魁教授担任格罗夫山考察队队长,与全体队员一起找回各类陨石583块,不折不扣地完成了格罗夫山的考察任务,并协助完成泰山站的建设任务和中山站的部分工作,主动报名参与马航MH370的救援工作,为学校采集了一批岩石标本,大力宣传了我校的科研和教学情况,扩大我校在国内外南极考察领域的影响力。

区内外多家媒体对缪秉魁教授进行了现场采访。

王赣华副书记(左)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缪秉魁教授(右)南极胜利归来表示衷心的慰问

缪秉魁教授介绍采集回来的最大重量(1299克)陨石的情况

介绍采集回来的陨石情况

欢迎暨座谈现场

缪秉魁教授与学生交流

缪秉魁教授在本次南极科学考察现场

过年大家在格罗夫山油桶纪念碑下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