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尔吉斯文化节在我校盛大举行
2015-09-23 11:19   审核人:

5月10日、11日,五月的校园迎来了一场文化交流的盛会,吉尔吉斯文化节在我校盛大举行。

5月10日上午9:30,在屏风校区体育馆三楼隆重举行文化节的开幕式。吉尔吉斯共和国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马克萨特(Tentimishov

Maksat Ishenbekovich)、吉尔吉斯斯坦“同时代人”协会理事长卢斯卡德(Imanaliev

Ryskadyr),学校校长解庆林、副校长陈学军等出席开幕式,与中外友人、全校师生共同见证这场文化盛会。

解庆林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向参加文化节的中外各界朋友和全体师生致以诚挚的问候。解校长强调,中国和吉尔吉斯唇齿相依、休戚与共,长期睦邻友好是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丝绸之路经济带”为中吉关系插上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翅膀,本次吉尔吉斯文化节是一次文化交流的盛会,它将充分展现吉尔吉斯民族的优良传统和文化魅力,有利于增进中国师生对吉尔吉斯的了解,有利于促进中吉人文交流、增强中吉友谊,并进一步提升桂林理工大学的国际影响力。

吉尔吉斯共和国驻中国广州总领事马克萨特先生在致辞中感谢桂林理工大学举办此次吉尔吉斯文化节,表示这将有利于中吉友好睦邻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随后,解庆林校长、马克萨特总领事等中外嘉宾共同为文化节开幕式剪彩并宣布吉尔吉斯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现场,图文并茂的吉尔吉斯风情展、浓郁的特色民族美食与工艺品,身着民族服装的留学生舞蹈表演,将现场观众带进了吉尔吉斯的异域风情之中。

10日上午,马克萨特总领事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中国—吉尔吉斯关系展望”的主题讲座并回答了学生的提问。讲座由陈学军副校长主持。马克萨特总领事对吉中两国关系进行了介绍,指出中国是吉尔吉斯的第二大贸易大国,在双方共同合作和努力下,中吉两国在经济、政治、教育、文化、贸易等领域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他还真诚地邀请中国学生到吉尔吉斯留学,互相交流学习,增进了解、增进友谊。

在10日下午举行的吉尔吉斯文化节文艺表演上,吉尔吉斯斯坦在华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李克表达了对校方的感谢和对本次演出的祝愿。来自北京、广州、南京、厦门、武汉、广州、西安、兰州、银川等地及我校的吉尔吉斯斯坦在华留学生代表演唱了《我的祖国母亲》、《我的祖国吉尔吉斯斯坦》等,表演了传统乐器chopochoor和三弦琴演奏及民族舞等。我校学生也用书法、太极、古筝等演绎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在11日举行的吉尔吉斯传统运动会上,留学生们以吉尔吉斯民族特色运动与游戏、男子项目“奥尔多”及拔河、摔跤、足球等比赛为大家带了一番别样的异域感受。

教育与文化交流是国与国之间关系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目前有吉尔吉斯留学生110余人,是吉尔吉斯在华留学生人数最多的高校之一。吉尔吉斯文化节是首次在中国举办,此次系列活动,必将对两国民众进一步加深了解、增强友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和留学生教育工作发展良好,仅2013年就新启动英国米德萨斯大学、以色列布朗德学院等3个学生交换项目,选派教师和学生到日本、巴基斯坦访学、留学,来校留学生人数达700多人,在2013年度CCTV“汉语桥”比赛活动中,我校来华留学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好成绩,为学校和广西争得了荣誉。

解庆林校长、陈学军副校长等在第二会议室与马克萨特总领事座谈

马克萨特总领事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了“中国—吉尔吉斯关系展望”的主题讲座

解庆林校长(右)在开幕式上致辞

马克萨特总领事(右)在开幕式上致辞

解庆林校长、马克萨特总领事共同为开幕式剪彩

吉尔吉斯留学生向解庆林校长赠送自己的作品

开幕式上欢快的气氛(一)

开幕式上欢快的气氛(二)

共同参观吉尔吉斯风情图片展

品尝吉尔吉斯特色美食

来自北京、广州等地及我校的吉尔吉斯斯坦在华留学生代表表演节目

演出现场

吉尔吉斯民族舞(一)

吉尔吉斯民族舞(二)

吉尔吉斯现代舞

当吉尔吉斯留学生演唱《我的祖国吉尔吉斯斯坦》时,全体观众起立为他们鼓掌致意

吉尔吉斯三弦琴表演

我校学生向吉尔吉斯斯坦在华留学生学生会主席李克赠送现场创作的作品

我校非洲留学生客串表演

吉尔吉斯特色美食(一)

吉尔吉斯特色美食(二)

吉尔吉斯特色美食(三)

吉尔吉斯特色工艺品(一)

吉尔吉斯特色工艺品(二)

展现吉尔吉斯日常生活场景

吉尔吉斯民族特色体育项目(一)

吉尔吉斯民族特色体育项目(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