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国际学生“读懂中国”夏令营
2023-09-13 09:24 胡花尼 李沁怡  审核人:

8月2日至30日,我校举办国际学生“读懂中国”夏令营,来自日本、越南等国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夏令营充分挖掘和依托桂北地区丰富的山水人文和历史文化资源,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堂学习、参观实践、文化体验和中外青年联谊活动。国际学生们在“百里画廊”的漓江两岸驻足欣赏,读懂“绿水青山”的生态中国;在跨越千年的青铜器上触摸“何以为家”的古老铭文,读懂“礼乐之邦”的文明中国;在“琅琅上口”的唐诗宋词中体验汉语之妙,读懂“博大精深”的文化中国;在“岭南名陵”靖江王陵探寻历史传承之实,读懂“薪火相传”的历史中国;在中外青年“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的欢声笑语中互学互鉴,读懂了倡导“天下一家 世界大同”的和合中国。

营员华睿琦是从小在日本长大的华裔,在结营感悟中写道:“通过老师对青铜器何尊的讲解,特别是看到了尊底清晰的‘宅兹中国’铭文,我热泪盈眶,似乎读懂了三千年前祖先写给我们这封信的意义,明白了未曾间断的中华文明史是可证可信的,祖籍国今天取得的巨大进步是可敬可佩的,热情好客、热爱和平的祖籍国人民是可亲可爱的”。

“通过这次夏令营的学习,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第一次坐上高铁,体验快捷的网络支付,还认识了热情的中国朋友,我相信孩子们会把看到、听到、学到的东西告诉家人和朋友,我们也会继续推进双方的文化交流,深化中越教育合作。”越南雒鸿大学带队老师潘世英在结营典礼中这样说。

体验中国文化

 

参观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

中外青年联谊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