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桂林海之鑫洞藏文化馆共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
2024-03-13 16:07 李小聪  审核人:一审黄荣、二审侯玉霞、三审全克林

3月11日,我校在桂林海之鑫洞藏文化馆举行了“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全克林与桂林海之鑫洞藏文化馆总经理晏卫华共同为基地揭牌。我校教师及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等国留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上,双方表示,希望通过建设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发挥桂林海之鑫洞藏文化馆中外人文交流的窗口和平台作用,让留学生沉浸式体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加深对桂林、广西和中国的了解。

在实践教学和文化体验活动中,留学生们实地考察了鹦鹉山抗日战争时期的城防工事和指挥所遗址,了解了桂林抗战的历史。在海之鑫洞藏文化馆里,留学生们观摩了中国米香型白酒的酿造工艺,学习了历代酒诗词、酒典故、酒俗与酒趣等酒文化知识,感受桂林酒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一带一路友谊酒”封坛仪式上,各国留学生代表与老师们一同取酒入坛、合盖、裹红布、用红绳系口,把一坛坛象征中外友好的洞藏米酒封存起来,共同祝愿“一带一路”各国友谊长久(“藏酒”谐音“长久”)。

桂林海之鑫洞藏文化馆位于桂林市城北鹦鹉山内,占地6000多平方米,藏有米香型白酒数百吨,是集文化旅游、酿酒、藏酒、研学为一体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