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日本熊本大学2022年秋季国际联合培养IJEP硕博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2-04-08 09:00 刘冠群  审核人:

日本熊本大学自然科学研究所(GSST)的2022年10月国际联合培养IJEP硕博项目即将开启,顺利完成课程要求,可授予理学、工程学、哲学硕士或博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容

硕士项目和博士项目(理学、土建、环境、机械、数学、计算机、电子工程、材料科学及应用化学等相关领域,详情请见附件1和附件2)。

二、项目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5月20日(星期五)。

三、入学时间

2022年10月1日。

四、相关费用

(一)考试费

30000日元。

(二)注册费

282000日元。

(三)学费

每学期267900日元(每年535800日元)。

五、报名条件

(一)硕士项目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至少一项要求:

1. 在日本获得本科学位或在入学GSST前获得日本大学本科学位;

2. 在GSST入学前在日本以外其他国家或地区已经完成或即将完成16年正规教育并获得本科学位;

3.在GSST入学前已获得学位或在非日本本土大学或教育机构即将完成等同于本科学位的3年制或更长时间学习项目学位。该类申请者已获得或将获得的学位须经学位获得所在国政府认可;

4.在日本以外其他国家或地区已经完成15年正规教育及获得本科学位,并被熊本大学GSST认可成绩优异;

5.由GSST认可获得与硕士学位同等学力或更高学历,在入学GSST前年龄达到22岁或以上。

以(4)和(5)为参考条件的申请者需经过筛选,详情请见附件1第6页。

(二)博士项目

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至少一项要求:

1. 在入学GSST之前持有硕士学位或即将完成硕士学位;

2. 在日本以外国家及地区完成16年正规教育后,在一所大学或一所科研机构进行了超过2年的研究,并达到由熊本大学GSST认可的与硕士学位相等学历水平者;

3. 由GSST认可获得与硕士学位同等学力或更高学历水平,在入学GSST前年龄达到24岁或以上。

以(2)和(3)为参考条件的申请者需经过筛选,详情请见附件2第6页。

(三)身体状况

身心健康。

(四)语言要求

英语沟通能力好。申请者须持有以下任一英语能力证书的官方考试成绩(TOEFL, TOEIC或IELTS)。TOEFL网考不低于71分,TOEIC不低于700分,IELTS不低于6.0。

六、报名步骤

(一)自查是否满足以上报名要求。硕士项目以(4)或(5)为依据、博士项目以(2)或(3)为依据的申请者需经过筛选。如果不确定自己是否需要筛选,请联系gsst-ass@jimu.kumamoto-u.ac.jp。

(二)在报名截止时间至少三周前联系一位熊本大学导师并咨询是否能申请此项目并在其指导下学习。(联系导师时请参考https://www.fast.kumamoto-u.ac.jp/gsst-en/res_act/;如联系导师遇到问题,请联系ask-gsst@kumamoto-u.ac.jp)。

(三)获得导师确认接收后,须在报名截止日期前一年内与导师及相关专业领域其他至少两位老师进行面试(可线上进行)。更多面试流程细节,请与导师联系。

(四)将硕博项目申请清单里要求的报名材料文件(见硕博项目宣传册附件1、2第4-5页)于202252117:00(日本时间快递寄达熊本大学国际事务部门。

地址:Academic/International Affairs Section

Graduate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Kumamoto University

2-39-1 Kurokami, Chuo-ku, Kumamoto 860-8555, Japan

电话:+81-96-342-3982

电子邮件:gsst-aas@jimu.kumamoto-u.ac.jp

七、联系方式

(一)熊本大学

地址:Graduate School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Kumamoto University

2-39-1 Kurokami, Chuo-ku, Kumamoto 860-8555, Japan

电话:+81-96-342-3020

邮件:ask-gsst@kumamoto-u.ac.jp

网址:https://www.fast.kumamoto-u.ac.jp/gsst-en/admissions/

(二)学校国交处外事科

地址:屏风校区国际教育园区一号楼A区203室

电话:0773-5896078(刘老师)

电子邮件:fao@glut.edu.cn

国际交流处

2022年4月8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