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外学者与我校许成教授合作在国际顶级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重要研究成果
2020-09-15 16:26 地球科学学院  审核人:

      近日,英国圣安德鲁斯大学Borst博士与我校许成教授合作,通过对比研究我国江西和马达加斯加富重稀土风化壳的重稀土赋存状态,发现两地重稀土均以8到9配位的含水络合物吸附于高岭石表面,而这个配位数的稀土最容易解体浸出,这为寻找具有经济价值的重稀土矿床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撑。2020年09月01日,上述成果以标题为“ Adsorption of rare earth elements in regolith-hosted clay deposits ”在英国《自然》子刊《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

  稀土元素作为现代工业的“维生素”,是21世纪重要的战略资源,重稀土更是当前全球竞相争夺的关键战略金属资源。目前全球约90%的重稀土来源于我国南岭地区花岗岩风化壳型稀土矿床,其稀土元素主要以离子态吸附在风化壳中的粘土矿物上。全球地质学家一直渴望寻找相似的重稀土资源。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