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桂林美术馆共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
2022-10-28 08:41 马彬彬  审核人:

     10月26日下午,我校与桂林美术馆签署合作协议,并在桂林美术馆举行“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学校副校长周国清与桂林美术馆书记邱丽萍共同为“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上,周国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首先介绍了我校概况以及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坚持以培养知华、友华人才作为来华留学教育的目标,把“懂中国、知广西、爱桂林”作为开展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留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认知中国、读懂中国、喜欢中国。周国清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共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为契机,扩大合作范围、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方式,在人才培养、艺术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努力在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邱丽萍在致辞中介绍了桂林美术馆的发展历程,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密切协作,共同努力,尽快推进校馆合作具体事宜,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桂林美术馆有关领导和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了参加揭牌仪式。双方还就开展合作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桂林美术馆前身是桂林市展览馆、桂林市花桥美术馆。该馆于1964年建成,整体建筑由梁思成先生组建的设计团队主持建造,是新中国成立后桂林文化地标性建筑。2018年4月,被桂林市人民政府列为“桂林市历史建筑”。该馆策划举办过大量艺术名家的个人展览及艺术交流活动,是两广地区重要的文化地标。

我校副校长周国清(中)致辞

周国清副校长和邱丽萍书记共同为基地揭牌

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