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汉语为桥,云游中国 ——我校“汉语桥”之“文旅桂林”线上团组交流项目侧记
2022-12-26 10:49 周栋  审核人:


近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桂林理工大学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文旅桂林”线上团组交流项目圆满落幕。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教师们和180名越南学员云端相聚,以汉语为桥,云游中国

“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学员”

由于是第一次承办“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老师们多少有点忐忑。线上授课的效果能保证吗?线上课堂交流没问题吗?网络卡顿怎么办?尽管这些疑问萦绕在老师们的心头,可大家还是全力以赴地做好各种准备,廖健春老师认真钻研、反复练习“钉钉”在线课堂的使用方法和技巧;王林燕老师特意购置了功能更为先进的摄像头和麦克风;而更多的老师们为了应对“钉钉”在线课堂的拥堵现状,往往提前一两个小时早早打开“钉钉”,抢占在线课堂教室…… “要把最好的自己呈现给学员”——这是所有老师们的心声。

“想把最美的中国呈现给学员”

尽管不能面对面授课,也要让学员身临其境,感受中国的魅力。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学校组织老师们召开了多次教学研讨会,明确教学目标,优化课程设置。围绕“文旅桂林”的主题,老师们按照课程类别分成不同的备课小组,个人备课和集体备课相结合,取长补短,整合资源,不断优化教案和课件,确保文本的准确无误,图片的美轮美奂,视频的精益求精。而所有的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全方位、立体地把最美的中国呈现给学员。

“老师,我想去桂林”

在云端相聚的日子里,丰富多彩的课程内容和老师们声情并茂讲解深深吸引了学员们关注的目光,为期四周的学习时光里,他们逐渐和老师们成为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各位老师好!今天是我们汉语桥课程培训班的最后一天。我代表我们班的同学,感谢各位老师这两周对我们的教导。通过这次汉语桥,我们学到了很多有趣的知识,也对中国有了更多的了解。不知道该如何表达我们对各位老师的感激之情,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我们希望将来还可以与各位老师再会。”课程结束那一天,来自越南阮必成大学的阮氏草璃同学的这段文字出现在了班级钉钉群里,这段文字道出了许多学员们的心声。而更多学员则纷纷表示:“老师,我想去桂林。”

“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品牌项目,也是桂林理工大学中外交流合作中重点打造的特色项目。未来学校将继续依托广西面向东盟及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的政策条件、地缘区位、历史人文等独特优势,为广大师生搭建高水平、宽领域、多层次的国际交流与教育平台。

“汉语口语”课程线上直播教学

“汉语阅读”课程线上直播教学

“汉语写作”课程线上直播教学

学院教学督导开展线上巡课

学员分享的心得体会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