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与桂林市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共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
2023-03-14 17:04 胡花尼  审核人: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3月14日上午,我校与桂林市靖江王陵文物管理处签约暨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靖江王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举行。学校副校长周国清、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曾小林出席签约仪式。靖江王陵博物馆有关领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周国清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指出我校作为广西重要的理工科大学,在扎根八桂大地办大学的同时,十分重视文化传承创新以及对外交流与国际教育,致力于向世界展示中华优秀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学校坚持以培养知华、友华的来华留学生为目标,把“懂中国、知广西、爱桂林”作为开展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来华留学生在学习、生活和社会实践中认知中国、读懂中国、喜欢中国。周国清表示,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深化文明交流互鉴,打造“文物保护+文旅运营+教育延伸”馆校一体创新示范,为传播增强中华文化影响力,建设文化强国和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曾小林在签约仪式上作了讲话。他表示此次合作协议签署和基地挂牌成立是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与驻桂高校携手,创新认养保护文化遗产“桂林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体现了以留学生为主体认养保护靖江王陵、加深留学生了解中国历史文化的“桂工”特色。希望馆校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坚持国情教育的正确方向,创新探索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的方法路径,持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共建活动,打造形成认养保护遗产的全国品牌,培养更多了解桂林、宣传中国的留学生,助力桂林建设世界级旅游城市。

在周国清和曾小林等领导嘉宾的见证下,双方签署了“共同保护靖江王陵,共建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随后,周国清与曾小林共同为“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双方还举行了座谈,就进一步落实协议,推动保护靖江王陵,共建实践基地等具体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中,大家还参观了靖江王陵展示馆,以及我校认养保护的康僖王陵和刘氏次妃墓遗址。

靖江王陵是明代规模宏大、序列齐全、等级分明、分期明显的藩王墓群典型代表,是桂林乃至岭南空间体量最大的文化遗产,享有“岭南第一陵”和“北有北京十三陵、南有桂林十一陵”等美誉,是促进民族融合与岭南文化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

周国清和曾小林共同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

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座谈会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