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体验铁路工作 感受发展中国——我校三名留学生应邀参加铁路志愿服务活动
2024-02-24 16:24 学生事务科  审核人:

  近日,应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桂林车站邀请,我校三名留学生参加了“体验铁路工作的一天”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来自尼泊尔的乔萨里、来自塔吉克斯坦的奥苏和依波在桂林车站安排下,从桂林北站出发,前往阳朔。在阳朔站,他们向来往旅客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进站口、安检通道、检票闸机、站台都留下了他们忙碌的身影。时值春节黄金周,阳朔迎来旅游高峰,游客中还有不少外籍人士,三名留学生充分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当起了临时导游,为外籍游客答疑解惑,提供服务。他们的工作得到了车站上下的高度认可。
  谈到这次志愿活动的感受,乔萨里说:“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有机会坐火车从桂林到阳朔,学到了很多新东西。比如哪些物品不能带上列车等;如果错过了火车,可以申请退款或改签车票。”奥苏还表达了自己乘坐动车时的感受,“(铁路工作人员)非常友好,如果旅客有任何问题,他们都会帮忙解决。乘坐动车非常舒适和安全,尽管火车每小时行驶300公里,但却没有感觉到任何摇晃。”依波觉得这次活动很有意义,让他有机会体验铁路服务工作,和更多普通的中国人交流,更好地了解中国。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工作,积极组织留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帮助他们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


我校三名留学生参加“体验铁路工作的一天”志愿服务活动

(一审:胡花尼;二审:侯玉霞;三审:全克林)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