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19年赴德国施马尔卡登应用技术大学交换感想
2020-04-02 15:58 德国项目交换学生  审核人:

2019季,到德国交换学习一个学期。我们想给大家分享一些交流年中遇到的人和事儿,一些独特的经历,和一些小遗憾。

      我们所在的施马尔卡登位于德国中部,这是一个安静祥和的小镇。拥有1130多年的历史,90%中世纪晚期的半木结构房屋被保存下来,形成了城市最亮丽的风景线,是探寻历史的好去处

       交换期间,我们选修的课程都是英语授课,德国教授的讲课风格沿袭了日耳曼人认真严谨的特质,从公式计算到案例分析,上课时都会细致地进行讲解。我们选修DSP课程的教授就是一名非常严谨,实验教学中一丝不苟的老师。而且德国的教学模式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不同点在于对课程与考试的安排。在开学前的选课阶段,对于学生可选的课程种类和院系没有任何的限制,自由度很高。到临近期末的时候会有新一轮的选择,这一次是选择要不要注册你所上课程的考试。也就是说如果你觉得正在上的课程并没有很好的掌握完全可以选择不注册考试,因此可以选择一些兴趣类课程自如地上课而没有考试的压力。除此之外,德国还有一种名为“封闭课程”的课,比如我们选修的欧洲研究导论,上课的时间往往只有几周,除了上课时间之外,每周还有大量的阅读材料和阅读报告,结课时需要进行课程展示与提交论文。

我们与Prof.Dr.C. Roppel


       在学习生活之余,学校也会有非常丰富多彩的活动。国际处每周提前发布活动到你的邮箱,活动形式很多元化,主题party,参观城堡,德国城市游学等等,让你能够更加融入集体,感受异国文化。

       如果要说对德国生活印象最深的感悟,应该是德国人的高素质。虽然来之前已经有所耳闻,真正接触后更是要竖起大拇指。做事讲诚信守规矩,严谨专业乐于助人。作为一个在德国生活的外国人,很多时候都受到了当地人无私的帮助,所以很庆幸来到了这个安全又友好的国度


在德国交换的半年收获了许多。首先是学业上大大提高了自己的第二外语——德语的水平,并且体验过另一种完全不同的教学模式。生活上,住在学校分配的单人宿舍里面,大多数时间都是自己煮饭或者与同学相约一起切磋厨艺,十分有趣。也在这一年中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和老师,一起探讨问题,参加活动或旅游,是十分难得的体验。最后,在这半年中也趁着假期与同学结伴在欧洲各国游玩,去过十几个国家,二十多个城市,大大开阔了眼界。

是收获的半年,也是充满感动的半年。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