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19年赴马来西亚彭亨大学交换感想-许国栋
2020-04-07 09:31 土木学院许国栋  审核人:

去年4月,正在测绘实习的我,看见通知群里面有去国外交流学习的项目,果断提交了相关材料。很幸运,最后结果也如愿以偿。之所以做出那个决定,主要也是为了扩宽视野,顺便锻炼一下英语口语。事实证明,虽然中途有不少波折,但是收获远超预计。

校内小吃街

健身房

从学习方面而言,最大的收获是接受了另一种类型的教育,这也让我能对比双方的优缺点,从而经自己可能补足。几乎每个科目的班里的学生都会被要求自由组队分成几个小组,老师们会不时布置一些project,assignment等等,小组成员们合作完成这些任务然后交给老师。这些大概占比40%,然后期中20%,期末40%。总之,那边更加鼓励自己学,老师只是起一个引路和辅导作用。当然,这也导致了教学效率低,但是教学质量还是挺高的。当地的学生看到我选那么多课的时候,当地的学生都比较惊讶,因为那边可能一学期只有4门课。更好玩的是无论是力学这种专业课,还是软技能(类似就业指导概率)这种选修课,所需要花的时间都差不多。不同的是,这边更加注重团队协作和探索,我们更注重基础的打牢。

教室

课堂

在吉隆坡工业区旁被污染的河流实习

下面给大家说点有趣的经历:1由于当地人比较佛系,缺乏竞争意识效率低,原本环境保护我们决定去柔佛州测污染,因为道路损坏,而且大概率修好久,最后去了吉隆坡工业区旁边的一条小河。2马来西亚几乎所有的大型工程建设都有中国的参与,无论是槟城跨海大桥,还是首都吉隆坡的新城大马城,甚至在旅游胜地兰卡威岛上的巨型雄鹰雕塑都是从中国制造,作为一个土木人,也是与有荣焉,感到自豪。

在兰卡威天空之桥与阿拉伯国家的交换生合影

3.幸运的是,赶巧碰上了不少大型活动,比如受邀中马文化艺术节,毕业典礼,那边的毕业典礼是件非常隆重的事情,会在每年11、12月份举行。而且赶巧是州立大学,而且现任国王还是彭亨州的元首,我们还见到了国王,排队还可以去握个手哈哈哈。其他的还参加了电视录制和做义工以及被强行拉过去参加舞台剧表演。那边的国际教育交流办公室也组织我们参观了不少马来西亚的风景名胜,还认识了许多其他国家的朋友。


回忆过去的一学期,体验了另一种生活习惯,语言风俗,学习方式,与当地的老师学生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此想用一句“ Terima kasih ”来感谢在学校帮助过我的那些热心人和我的母校桂林理工大学,是他们,让我平凡的生活因为此次经历变得生动而有趣,明丽而充实。


吉隆坡之行

力学结课时大家的合影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