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19年赴日本熊本大学交换感想——梁倩敏
2020-04-21 11:07 机控学院研究生梁倩敏  审核人:

初到熊本,一切事物于我而言都是充满新奇的。熊本大学分南北两个校区,两个校区的建筑风格不同,我所在的工学部处在北校区,看起来就是一股理工男的冷淡风格,而南校区大部分为文科专业,整个校区风格也给人一种温柔的感觉。在熊大遇见的老师和同学待我都十分友好。初见水本郁朗教授,觉得他是一个极其温柔的老师,在日后的接触之中发现他在实验室的管理上也是十分严苛的,认真严谨的态度也帮助我养成了好的习惯。在IDS实验室里的日本小伙伴们也都十分友善,在这里度过的六个月里,他们不仅在学业上给予我帮助,还带着我去柴犬公园,溜可爱的柴犬;去萤火之森的取景地上色见熊野座神社;吃特色美味的食物等等。真的很幸运遇到这么棒的伙伴们。因为不会日语,所以除了选修了一门日语学习课程外,其余的选修课程都是英文授课。不论学生人数的多少,老师都总是激情满满的为我们上课,有的老师严肃认真、有的则风趣幽默笑声不断。

熊本城远景

熊本大学北校区

熊本大学南校区(紫熊祭期间)

课堂(一)

课堂(二)

在日本除了在学校学习选修的课程,在实验室完成导师布置的任务外,多姿多彩的“光观”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刚到熊本时,正好赶上了八代的烟火大会,跟着熊大的学生组织(专门组织筹备各类国际生活动)一同前往。合着动感的音乐,烟火在空中争相绽放,好友或恋人围坐在一起观赏,年轻的少男少女们穿着浴衣,真真切切日漫场景的复现。除此之外,在之后的假期里和新交的伙伴一起出游,去了熊本市附近的佐伯看海、参观阿苏火山、到黑川温泉镇泡温泉等等,还乘着日本的年假去奈良喂了可爱的小鹿,参拜了伏见稻荷大社等等。旅途之中碰到许多有趣的人,一起度过了愉快的时光。

八代烟火大会

奈良小鹿

在熊本大学度过的这六个月是让人难忘的一段体验。每天往返学校与国际学生会馆的路上,被落日光辉撒满的河面,看着放学归家的小朋友们戴着小黄帽嬉笑打闹,用着蹩脚的日文在食堂点餐等等,日常的慢生活,在实验室的学习讨论,假日的出游,每一部分都让人乐在其中。

实验室聚餐


我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平台,让我们能获得来之不易的机会去闯、去看不一样的世界,体验不同的学习生活。这一次为期六个月的交换生活,让我认识到了世界真的很大很大,我们真的很小很小,多多勇敢的去尝试,不断的去挑战,跳出舒适圈,抓住每一个机会来开拓自己的眼界。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