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学生风采
 留学感言 
留学感言
当前位置: 首页 > 留学感言 > 留学感言 > 正文
 
2023年赴韩国中央大学交换感想-杜宇翔
2023-09-14 11:37 杜宇翔  审核人:


重新坐在我的书桌前,正如四个月前从家里出发的那样。我闭上眼,交换期间的学习和生活便如电影般从我眼前划过。


 宿舍外校园风景


校园外铜雀大桥夜晚风景

初到韩国因语言不通而迷路时遇到的中国台湾同学,第一次加入完全韩语的围棋俱乐部认识的全相珍,同在一节化工热力学课上认识的四川同学王一凡;我去过的首尔塔、南山公园、明洞、东大门,一切似乎都像一场梦,现在梦醒了,只留下回忆。


  可靠性工程分析课堂学习                     

 
韩国东大门历史文化公园留念

因为是交换学期,选课要考虑到学分置换,只选了四门课,有一门实验和三门理论,全都是英文授课。其实去之前就有所担心,实际在听了第一堂课后发现也并不是十分困难。对于自己专业的了解,再加上之前每天背诵英语单词的积累,发现一堂课下来,除了专业知识的进步之外,英语水平也提升不少。除此之外,韩国课堂很重视学生自主思考和小组团队合作,我选的化工热力学实验和建筑工程管理两门课的教授都布置了学期中段小组发表汇报。化工热力学实验的小组汇报课程,我选择了同班的中国留学生合作,我们两个人选择了一篇属于完全陌生领域的全英论文,在一周之内搞懂了实验基本原理和理论依据,我最终上台向其他韩国同学用英语发表了这篇论文。虽然不知道他们是否听懂了我因为词汇太专业而显得蹩脚的口音,但对我来说是一个重大的突破。而建筑工程管理的小组汇报则不同,作为班里唯一一个中国同学,我被分在了一个其他成员都是韩国同学的小组。虽然语言沟通存在障碍,平时用韩语开进度汇报组会后,组长也会在会后额外用英语向我解释会议内容,并将分工做PPT时他们的韩语内容翻译给我。由于我不懂韩语,很多资料的搜集对我而言很是困难,但小组里的其他同学主动帮我分担了这部分任务。从日常生活中的很多细节,我能感受到他们对我的善意和热情。

济州岛拍照留念

交换的日子短暂而漫长,在学习之余,我也会出去走一走、看一看。我去过济州岛,见过凌晨三点的彩虹海岸;去过明洞、东大门,见过星期五下班时的热闹夜市;去过首尔南山塔,见过首尔的地标性建筑。虽然很多食物因为口味问题我不习惯,但对我来说,重要的是这顿饭是和谁吃,这才是平凡日子里的浪漫。

和韩国同学、与来自其他国家交换生同学一起吃饭聚会

四个月转瞬即逝,转眼间,我也结束了我的交换学期,重新回到了桂工,继续我最后一年的大学生活。这个学期过得就像进入一个新的梦境一样,现在我重新步入现实。但我总感觉应该留下些什么,于是便有了这篇感悟。随着我一字一句的写下,这三个月的回忆就如同小溪般缓缓流淌,温润而浪漫。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