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我校选派2017年4月赴日本熊本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2016-10-24 16:59   审核人:

关于我校选派2017年4月赴日本熊本大学交换生的通知

 

为全面开展我校同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校学生的国际游学经历,提高日语水平,根据我校与日本熊本大学签订的校际友好交流协议,我校从明年开始选派优秀学生以交换学生的身份于2017年4月赴该校进行为期一学年的学习。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本项目就读时间为:2017年4月2018年3月

  ◆ 交换生名额:5名(最终赴日人数须熊本大学审查后确定);

  ◆ 交换期限:一学年;

  ◆ 交换生应缴纳的费用:应缴纳给桂林理工大学的学费;

  ◆ 交换生在日本期间免除的费用:在日本熊本大学的学费;

◆ 交换生应自行承担的费用:往返机票费、护照费、签证费以及其他办理出国手续所需费用;在日本期间的生活费、住宿费、保险费、滞留费等其他个人费用。

报名条件

1.桂林理工大学日语专业在读2014、2015级本科生,2014级名额为3人、2015级名额为2人;

2.专业成绩或综合成绩在本专业排名进入前30%;

3.在各类级别日语专业竞赛中获奖者优先; 

4. 具有较强的日语交流能力,日语、英语专业成绩优异者优先; 

5. 熟悉日本文化,具有团队合作精神与自立能力者优先。

选拔方式

1.学院选拔

    报名学生提交报名表,并在教研室进行面试(2~3分钟,内容为日语自我介绍、赴日学习理由)后,由日语教研室教师进行集体评议后决定人选。

2.熊本大学审查

    经教研室选拔出来的学生,填写熊本大学要求的选拔与入学资料后,由国际交流处将资料寄送给熊本大学进行审查。审查合格者获得赴日资格。

报名流程

1. 提交附件1报名;

2. 学院选拔后提交附件2、3的资料;

3. 提交熊本大学要求的选拔与入学资料;

4. 经熊本大学选拔合格者办理赴日手续。

报名材料

学生提出申请后,将《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1)交到日语教研室曾文华老师处。经教研室选拔后,提交《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和《桂林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家长告知书》(附件2,3),并且与附件1一起由学院主管领导审批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后填写《桂林理工大学2017年春季赴日本熊本大学交换生推荐汇总表》(附件4)上报教务处资格审查。

资格审查合格后的学生需提交以下材料到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1. 截止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学籍证明,中日文版各2份(加盖公章);

2.熊本大学短期留学项目申请表(熊本大学短期留学プログラム申請書)  

   3.再留资格认定证明交付申请表(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4.熊本大学国交流会入住申(熊本大学国際交流会館入居許可申請書)

   5.健康(健康診断書)

   6.推荐信(推薦状)

   7.相片4张(40㎜×30㎜)

   8.护照复印件(2份)

9.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等证书等)。

报名

 ● 报名时间:从即日起至2016年10月26日;

     学院选拔时间:2016年10月27日中午1点(地点:04316)

     提交附件1、2、3、4至教务处时间:2016年118日前

     提交熊本大学要求的资料到国际教育学院时间:2016年11月15日前

● 报名地点:外国语学院;联系人:曾文华老师(15907733433)

● 具体咨询:

   外国语学院;联系人:曾文华老师(15907733433)

教务处联系人:老师电话: 5891526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联系人:万老师电话:5896078

附件 

提交学校资料

附件1:《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申请表》

附件2:《桂林理工大学本科生交流培养学习承诺书》

附件3:《桂林理工大学本科交换生家长告知书》

附件4:《桂林理工大学赴日本熊本大学2017年春季学期交流生推荐汇总表

提交熊本大学资料

附件5熊本大学短期留学项目申请表(熊本大学短期留学プログラム申請書)  

附件6:再留资格认定证明交付申请表(在留資格認定証明書交付申請書)

附件7:熊本大学国交流会入住申(熊本大学国際交流会館入居許可申請書)

附件8:健康(健康診断書)

附件9:推荐信(推薦状)

所有附件请见压缩包

无附件资料:相片4张(40㎜×30㎜);护照复印件(2份)

 

 

外国语学院 教务处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

2016-10-24

 

 

附件【熊本大学短期留学生接受说明.pdf已下载
附件【熊本大学留学申请资料(附件5-9).rar已下载
附件【桂林理工大学留学提交资料(附件1-4).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