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下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2018-01-15 17:02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以下简称“志愿者”)选派工作,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现公布2018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需求并组织志愿者报名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岗位信息

 

2018下半年新选志愿者岗位2536个。优先面向孔子学院中方合作院校招募1672名孔子学院志愿者(详见附件1);面向全国各类学校招募864名普通项目志愿者(详见附件2)。

 

 

二、报名

 

(一)  报名时间

1.  2018年7-9月赴任的志愿者岗位及部分签证周期较长的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月17日至3月6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3月24日-25日)。

2.  2018年下半年其他志愿者岗位须在2018年1月17日至3月26日期间报名(考试时间为4月14日-15日)。

(二)  报名对象

   2018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回国志愿者。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有《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成绩者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三)  报名条件

   详见附件岗位信息表。

(四)  报名程序

1.  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在线管理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 注册新用户,填写基本信息。

2.  选择岗位,填写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和《汉语教师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下简称《审核表》)并在线提交。

3.  在线生成PDF版中、英文《申请表》,打印并由本人签字后,在线上传提交。

4.  将签字版中、英文《申请表》《审核表》和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提交给所在学校审核(7月-9月赴任报名者请将材料于3月2日前递交至国际交流处;下半年其他岗位赴任报名者请将材料于3月20日前递交至国际交流处审核)。省属学校审核通过后须提交教育厅审核(《审核表》必须获得省教育厅审核签字)。在职教师报名者经所在学校审核同意后须将将全套申请材料按程序提交省教育厅审核批准》)。

5.  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或部属高校审核后择优推荐给国家汉办。

6.  国家汉办综合评审后确定参加考试人选(候选人)。

7.  在线报名时,须注意不同岗位的不同报名截止时间和考试时间。全部申请过程节点均会得到通知,请关注管理平台及注册邮箱通知,保持手机畅通。

 

三、选拔

 

志愿者候选人须参加国家汉办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主要考察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和心理素质等。国家汉办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组织选拔考试,选拔考试成绩一年内有效,半年内只能参加一次考试。

2018年下半年志愿者岗位考试时间将在2018年3月24-25日和4月14日-15日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培训

 

国家汉办将根据岗位需求和选拔考试成绩确定参加储备培训人员名单。储备培训将根据项目要求分期分批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录取

 

国家汉办根据最终确认的岗位需求数量、选拔考试及培训综合考核成绩确定录取名单。

 

   六、派出

 

志愿者派出时间根据各岗位具体要求确定,任期通常为一学年。任期结束考核合格者可申请延期,同一国家任期最多不超过三年。派出前,由推荐学校或所属教育厅(教委)与志愿者签署《汉语教师志愿者出国任教协议书》。

 

   七、待遇

 

志愿者的生活津贴、住宿、保险、国际旅费等待遇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赴国外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服务期满相关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23号),志愿者在保留应届毕业生待遇、保留硕士研究生入学资格和学籍、报考硕士研究生初试加分、申请国家公派留学项目优先录取、申请国家公派出国教师和孔子学院专职教师优先录用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请按上述要求做好报名工作,并将要求准备的申请材料在上述规定时间(7月-9月赴任报名者请将材料于3月2日前;下半年其他岗位赴任报名者请将材料于3月20日前)前递交至:

桂林理工大学屏风校区南校区办公楼5楼504室国际交流处外事科

 联系人:刘老师

 联系电话:5896078


国际交流处

2018年1月15日

 

 

 


附件【附件1.2018下半年赴孔院(课堂)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2018下半年普通志愿者岗位信息表.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