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公告通知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公告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通知 > 公告通知 > 正文
 
关于参加日本东京经济大学硕士项目的报名通知
2022-10-10 14:50 李沁怡  审核人:


为全面开展我校同国外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在读学生的海外学习经历,拓展国际视野,提高科研水平,根据我校与日本东京经济大学签订的校际友好交流协议,我校今年将选派优秀学生于2023年9月赴该校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官网:https://www.tku.ac.jp/

二、招生对象:经济学研究科:2名经营学研究科:2名

交流学研究科:若干名现代法学研究科:若干名

经济学研究科:当报名人数超过入学名额半数时,会根据情况进行选拔。)

三、报名条件:

经济学研究科预计2023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

经营学研究科预计2023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或入读本校硕士课程时毕业未满1年的生。

交流学研究科、现代法学研究科预计2023年6月毕业的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或入读本校硕士课程时毕业未满3年的生。

以下是申请所有研究科都需要满足的内容:

审查合格后必须入读所申请的硕士研究生课程;

日语能力考试N1合格;

得到就读大学的推荐;

具有支付在籍期间所需经费的能力。

四、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45逾期不候需在规定时间内寄达日方),请有意向报名的学生将所有纸质报名材料于截止日前交至国交处办公室扫描版发送至fao@glut.edu.cn。

五、入学时间:2023年9月

现代法学研究科:毕业后3年以内的本科生及在读研究生,获得合作院校推荐可在2023年4月入学申请时间为2022年10月。请事先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日本东京经济大学。

、报名材料(请用日语填写报名表。)

入学申请表(使用规定的表格)

(粘贴上半身、脱帽、6个月内拍摄的证件照<宽3cm×长4cm>)

申请人情况调查表(使用规定的表格)

研究计划书(使用规定的表格)

学业成绩证明

预计毕业证明(当报名者为研究生时,不需要提供预计毕业证明。)

日语能力考试N1的合格证复印件(需要同时提供日语能力考试N1结果认定证明和成绩单2种)

向东京经济大学缴纳入学资料审查20000日元(其中审查15000日元银行手续费5000日元)汇款并提供银行汇款单的复印件审查费请在20234月1日以后汇款)

※关于汇款方式等,请参照附件。

(八)关于入学后学费等所需费用支付能力的调查表

(九)就读大学的推荐信

※办理入学手续时可能需要提供存款余额证明材料,请悉知。

七、报名程序:

报名时间:

为保证申请材料在2023年4月3日(星期一)~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期间送达,学校将汇总所推荐学生的报名材料及入学资料审查费银行汇款书的复印件,使用挂号信统一邮寄给东京经济大学研究科研究生院负责人。

报名时请注意以下东京经济大学的要求。

※报名材料及审查费银行汇款单的复印件在上述申请期间内到达本校,则报名完成。请严格遵守报名期限。

审查费缴纳和申请资料须在期限内完成时,申请被许可。了期限不受理,请注意。

※【经济学研究科】:3月10日至20日期间,向咨询处的邮箱地址(kyomu@s.tku.ac.jp)发送以下2份材料1.研究计划书2.入学报名者调查表。请注意,如果没有事先发送这2份材料咨询,则不会受理报名申请。如果报名人数超过入学名额半数时,会根据情况进行选拔。

※【经营学研究科】【交流学研究科】:为了防止报名者的研究主题与指导老师的不匹配,3月10日到20日期间必须事先向咨询处的邮箱地址(kyomu@s.tku.ac.jp)发送以下2份材料1.研究计划书2.入学报名者调查表。请注意,如果没有事先发送这2份材料咨询,则不会受理向经营学研究科·交流学研究科提交的报名申请。

※【现代法学研究科】:虽然可以不进行报名申请前的咨询,但是为了防止报名者的研究主题和指导老师不匹配,请尽量在申请的一个月前向咨询处的邮箱地址(kyomu@s.tku.ac.jp)发送以下2份材料1.研究计划书;2.入学报名者调查表,以便进行进行事前商议

八、选拔结果通知:

2023年4月21日(周五),东京经济大学研究科将向申请者所在大学及申请者本人发送《合格与否结果通知》及《入学·入境手续文件》(合格时)的电子邮件。

九、关于入学·入境时间和手续

合格者本人在规定的期间内将入学手续文件中记载的须缴纳费用用日元通过银行汇款后,请在2023年4月24日(星期一)~5月19日(星期五)期间通过电子邮件提交规定的入学、入境手续文件。请注意,如果在上述期间内没有完成规定的手续(汇款及文件提交),则视为放弃入学,此后办理的入学手续将不被认可。

十、关于学费、奖学金制度

(一)学杂费(以2022年度为参考,单位:日元)

(注:※号仅在入学时缴纳。)

办理入学手续时,需要缴纳上述学费中的575000日元(入学金120000日元,学费2学期307000日元,教育充实费2期108000日元,同窗会费40000日元)。

2024年度之后,在上述学费中,只缴纳※号以外的学费(一年830000日元)。

(二)奖学金制度(2022年度参考)

入学后申请费外国留学生奖学金制度的主要内容如下。奖学金将根据申请者的情况,在选拔的基础上,决定授予或推荐。

1.东京经济大学费外国留学生学费减免制度

根据每年的申请,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减免学费(1期、2期)的30%;

2.东京经济大学研究生院海外指定院校制推荐生奖学金

根据每年的申请,每月提供35000日元;

3.文部科学省外国留学生学习奖励费(若干名)

每月提供48000日元,各年度选拔之后,推荐给日本学生支援机构。

另外,除了上述1~3之外,还有公共机关的奖学金制度、民间团体的奖学金制度等。

十一、联系方式:

(一)東京経済大学研究課大学院

山口(经济学研究科)

多田(经营学研究科)

竹内/森嶋(交流学研究科)

高橋(现代法学研究科)

E-mail:kyomu@s.tku.ac.jp

(二)校内联系人:国际交流处刘老师5896078(国际交流处外事科地址:屏风校区国际园区1号楼国A203室)


国际交流处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