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部门概况 | 留学桂工 | 国际交流与合作 | 外专外教 | 因公出国(境) | 合作办学 | 国际会议 | 政策法规 
新闻动态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到灌阳县定点帮扶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2022-10-28 15:27 胡花尼  审核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8日,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到我校定点帮扶村灌阳县黄关镇商家村开展对口支援活动,并挂牌成立“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学校副校长周国清、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全体教职员工、我校外籍教师和来华留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商家村村委,周国清副校长一行与灌阳县县委常委、副县长(挂职)、驻村工作队队长谢小军,商家村村委领导举行座谈,了解近年来商家村乡村建设发展情况、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帮扶需求,希望充分发挥学校人才聚集和国教院部门资源优势,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帮助商家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当天下午,在商家村小学举行了“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周国清副校长、国教院相关领导和商家村村委领导共同为基地揭牌。周国清副校长表示,商家村是我校对口支援6个定点帮扶村之一,也是我校来华留学生开展实践教学的重要基地,此次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将为我校留学生提供更多了解中国、认识中国的机会,帮助他们在社会实践中认知中国、读懂中国、喜欢中国。

揭牌仪式后,国际教育学院在商家村小学举行了爱心物资捐赠活动。周国清副校长将两台满载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情谊的打印机交到商家村小学老师们手中。

随后,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开展了支教和社会实践活动。两位外教和商家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做游戏,唱英文儿歌,教他们英语数字的加减运算;八位留学生则向孩子们介绍起了自己的国家和来中国留学的趣事。活动赢得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当天,国际教育学院教职员工还以消费帮扶的形式开展了对口支援工作。

桂林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实践教育基地揭牌

爱心物资捐赠活动

组织外教参加支教活动

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国情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窗口
 

桂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国际交流处)
 电话:0773-5895613 / 5896078   传真: 0773-5895613      电邮:cie@glut.edu.cn  /  fao@glut.edu.cn
地址:广西桂林市建干路12号   邮编:541004

您是第 位访问者